close

出來了。

我大口吸著空氣。外面的空氣比我想像得更加混濁,甚至噁臭。我一直以為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。

我們關上門,壓了一顆大石上去。應該能撐一會兒。

村莊變得完全不同。

向是經過一場大浩劫,一切灰僕僕,毫無生氣。

一位推著娃娃車的婦女走過。裡面只有一堆骨頭。

她穿得一身破爛,跟這個村莊一樣頹廢。

她只迅速的掃了我們一眼,接著快步離去。

「這個村莊被攻擊了許多次。是戰爭。」赤淡淡的說。不知他這樣隨意讀別人的心犯不犯法?…

「不犯法。」他對我說。

這個地方佈滿火山灰。在空中飄揚的火山灰更增添了村莊的可憐脆弱。

倒塌的房子只剩一些磚頭,裸露的幾根鋼絲,和坐在這些如廢墟般屋子裡那些無助的人。

便地都是骨頭與屍體。屍體發出陣陣腐味,我就地大吐。

那些人撇過我們,又低下頭。

他們的處境一定比我口中的胃液更加酸澀,我又能做些什麼?

只見小芸和赤開始遞水和升火給災民,連電和莉芙都起身幫忙。賽倫斯和辛森堤也不例外。

這就是交了一群有正義感的朋友的「好處」。就算我們現在連自己的性命都顧不得了,他們還是想幫忙。

要是我們堵住了最快的路線,動物至少也要跑一整天。

除非牠們沿路把遇到的東西都剷除。

雖然感到不妥,但我還是幫忙了。

十個小時。一身能分的衣服都分完了。

居民滿臉說不盡的感激。心裡也感到愉悅。

從深夜到早上,現在身心俱疲。

「我們該走了。」辛森堤提議。他早該那麼說了。

我朝墓園的方向走去,精靈們尾隨在後。

一想到接下來要面對「亡」,就感到不適。

高跟鞋的鞋跟被我刻意弄斷,身上的珠寶也分光了,一身被撕的破爛的衣服到是一點也不像位公主。反正我也討厭那個頭銜。都是「公主」帶給我那麼多困擾的。

電突然小跑步上前,扯著我剩餘的禮服,要我停下。

的確,到這總會使人止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人糾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