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狹窄的只夠一個人經過的巷子,背著側背書包的我必須側著身才過得去。

巷中充斥著霉味和嘔吐物般的臭酸味,腳下黏答答的檳榔汁和滿地的菸蒂令我皺眉。

我的制服不斷摩擦在兩旁用紅磚砌成的牆,牆上除了一堆塗鴉還有某個沒良心的人留下的口香糖。

離五點只剩一分鐘。

離開巷子後,我仍沒有放慢速度,繼續跑著。

汗水從我的額頭流下,滑過臉頰。

一向不喜歡運動的我跑起步來十分吃力,小腿的肌肉抽痛著。

終於到了。我停在一間不起眼的白色公寓前,把手伸進書包掏鑰匙。

在胡亂翻了幾秒後手指碰到了微銳又冰涼的觸感。手指瞬間停住。

我用兩根指頭輕輕的把鑰匙抽出書包,接著頗有感觸的看著銀色鑰匙那尖銳的鋸齒,用另一隻手撫摸著冰冷的銳角。

五點整。

我輸了。

看了一眼周圍,沒人。

我把戴在右手的黑色護腕稍稍拉高了些,露出白皙的手腕。

一條才剛復原不久的傷痕浮現白色的光芒。

我小心翼翼的把鑰匙對準那條疤痕,冰涼的觸感令我發顫。尖銳的利角就像毒品一般,令我為它痴狂。

我打算慢慢的劃出一條傷害不會太大但又令我滿足的傷口。

「茜…」從遠方傳來的叫聲使我把鑰匙重新塞回書包。

一位綁著兩條辮子的女孩帶著燦爛的笑容跑向我。

我把雙手背到身後,將護腕拉下,正好蓋住那條傷口。

「是你呀,小梓。」我擠出笑容,看著喘的不得了的她。

「你…你跑得好快呀…我都…追不上你…」她的聲音就算夾雜喘氣聲也一樣甜美,不像我。

「有什麼事嗎?…」因為沒達成目的,口氣有些不快,但她似乎沒發覺。

小梓調整好呼吸,接著用興奮的口氣快速的說。

「我跟你說喔,前面那裡在辦演唱會呢!好多人喔,超熱鬧的!你要去嗎?」她用兩顆圓滾滾的雙眼期待的望著我,看來不答應她是不會善罷干休的。

「也許吧…」雖然我很討厭人多的地方,但我實在不能拒絕她。

「真的嗎?太棒了!」她露出甜美的笑容,輕巧的跳了一下。

「那我五點半再來找你,先走囉!」她跳著走回去,嘴中哼著她高興時才會唱出的歌曲。真羨慕她總是那麼愉快。

看著她快樂的背影,心中卻閃過一絲忌妒。我搖頭,再次掏出鑰匙,打開鐵門。

門打開了,生鏽的大門摩擦地板時發出巨大的聲音。

我悄悄的走進去,盡量不發出一點聲音,就像這裡不是我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人糾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