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很痛吧?…」小梓憐惜的撫摸我的手。

一點也不痛呀…

「不…」

我甩開她的手,紅色的液體還是不斷滴落。

「怎麼會不痛呢,要趕快擦藥才行哪!」小梓再度抓起我的手,想把我強行拖走。

我受夠對她隱藏一切了…

「你不懂的!你永遠不會懂!」我把她推到一旁,拿起鮮血淋漓的玻璃碎片,對準還在滲血的傷口,用力刺了下去。我能隱約聽見手腕的一部分撕裂聲,和小梓雖然摀住嘴卻仍能聽見的叫聲。

從剛刺下的巨大裂縫中竄出無窮的血液,多麼快樂,多麼美好。

我笑著,開心的笑著。看見在小梓臉上震驚的表情,我更開心的大笑。

我看著她,用不安好心的眼神看向她。對她微笑。

「你為什麼要那麼做?…」小梓說。她的雙眼隨著她的害怕而掙大。她疑惑的看著我,好像她不認得我。

我聳聳肩。

「你應該不喜歡那麼做吧?…」

我再度聳肩。「也許吧。」

「你是說你喜歡?…」她不寒而慄,用困惑且恐懼的大眼睜睜望著我。

嘴角露出一抹微笑,我再度回答。

「也許吧。」

她慢慢後退,想逃跑,但雙腳卻不聽使喚。

「可是…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呀…」小梓在否認這一切,她總是把自己不想看見的事從腦中去除,所以才不像其他人。

「你是一個善良、溫柔的好朋友呀!」

她把我說得像是神一般,因為世上才沒有人類能達到善良又溫柔的境界。我不削的笑著。

「那叫演戲,你不會嗎?」我開始因失血過多而感到頭昏,我吸吮從手腕流下的鮮血。口中充斥著自己的血,充滿金屬和謊言的味道。

小梓遮住嘴,一副難過得想吐的樣子。她嚥了回去。

「可是你那麼真誠…你不曾說謊的!」

「你知道,常說實話的好處就是──」我躍上欄杆,大剌剌的坐著。

「就算你偶爾說一次謊也沒有人會察覺。」

「但,但你的謊要是被人拆穿了呢?…」她緊張的說,兩顆斗大的眼珠子轉呀轉。

我跳下欄杆,對她笑著,露出一邊虎牙。「那就再編一個。」

她終於崩潰的流出眼淚,聲音哽咽。

「那你為什麼不欺騙我?再說一個謊蒙騙我呀!」她用嬌小的雙手摀住整張臉,哭泣。

「因為你跟別人不一樣…」我抬起她的下巴,使她不得不直視我的眼。

「你是未受汙染的心靈。」我對她微笑,她停止哭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人糾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