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略帶厭惡的看著他。之前都沒注意到,他的髮梢偏向咖啡色,長度足以蓋過他的雙眼,他眨眼的時候髮梢會跟著輕顫。他的眼不全然是黑,還略帶深藍,如夜空般的雙眼,一顆明亮又純淨的星星隨著清澈的瞳孔閃亮,讓人不知不覺就看傻了。

「辛森堤…」不知不覺的喚出他的名,他微驚,眼睜的很大。

知道自己「一時糊塗」而「口出傻言」,我只好轉過頭躲避他的眼神。

但賽倫斯的眼神也好不到哪。

像是責備又惱怒,懊悔又不知所措,複雜的連我也懶的去解讀。

「我要去透透氣…」辛森堤跟賽倫斯同時站起。「一個人!」我跑向一條小徑,狹窄的差點鑽不過。莉芙替我開路,也跟我一起走。我沒阻止她。

等跑到稍遠的地方後,莉芙清出了一個小空地,跟我一塊兒坐了下來。

她雖然有點瘋癲,但赤曾說過那是因為她不希望被人帶走,離開她的朋友們,也就是樹。她很害怕寂寞,所以遇到跟她一樣的人,其實很體貼。

像我

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,所以我哭。

莉芙靜靜的陪我,甚至有一刻我想到萊絲,她內心也是好人。

我停住愚蠢的崩潰,開始更愚蠢的「談心」。

「莉芙,你為什麼能對喜歡的人如此坦白?為什麼可以和他那麼自然?我現在才知道…我不懂…我一直不懂什麼是『愛」…」

她沒有嘲笑,但仍帶著笑容。是安慰的笑。

「直覺吧!只要覺得『就是他了』就好,不用什麼理由…」她還是「嘻嘻」了聲。「不用在乎旁人的想法就可以很自然…」她跳了起來,用她一貫的作風轉圈,舞蹈。「愛是沒有答案的!自己去找你自己的答案吧!」她拉起我,要我跟她一齊轉圈。「別忘了,你還欠我一支舞呢!」

我還是喜歡無憂無慮的她,所以跟她一起轉圈。

就讓短暫的頭暈甩掉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吧!

    **

瑞瑟離開後,其他精靈也跟著散場,留下賽倫斯、辛森堤和他們之間的問題。

賽倫斯終於按耐不住。「你們…只是青梅竹馬,對吧?…」

他笑了。「事實上國王有嘗試撮合我和瑞瑟,所以在她還小的時候把我帶離她身邊,就是為了別讓她認出我…」他聳肩。「但她的記憶力真的很好,完全認得我。」

賽倫斯在聽見「撮合」時輕顫了下,完全無法想像他們結婚的樣子。

「那他為何還要瑞瑟嫁給別人?…」

他突地嚴肅了起來。「因為戰爭。有個國家四處搶奪各處的土地,大小通吃,而那國的國王看上了瑞瑟,開出『只要瑞瑟嫁給他兒子,他便不攻打幻族』的條件。幻族國王逼不得已才同意。」他嘆口氣。「瑞瑟似乎不了解此事的嚴重性,毫不領情。雖然過了二十年,國王早也過世了,但王子的野心更大,到處傷害人民,還說非要娶到國王本來要娶的瑞瑟不可。」

他停頓了許久,然後下了結論。「瑞瑟真是個罪過之人呀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人糾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